廠機與砌機

計劃買一台新電腦。

從前的我肯定第一時間走到黃金高登,逐樣零件格價,而且做足功課,熟讀電腦雜誌,挑選效能最好的,來來回回老半天,才買足材料,然後自己裝嵌。

這樣的砌機,比大型電器店的原廠機,價錢平三分一,而且可以隨時升級。

可是這次,想也沒想,就決定了要買廠機。

廠機的最大好處是穩定,可以長期使用而不擔心過熱或者死機,而且有上門保養。買的時候走進電器鋪,選一款型號,付了錢,即日送貨,乾手淨腳。

以前追求速度和功能,人大了,現在只想得到一份安穩。

一些數字例如4GB/1TB/3.0GHz,雖然有如36/24/36 一樣吸引, 可是始終會損耗,會被淘汰。從前有的是時間,所有過程和問題都是樂趣,都可以視作一種學習。現在事情太多,時間太少,不能隨便浪費。我需要它在我準備一份重要文件時,不會當機,不會發脾氣。而且,我不需要花太多心機和時間去維修保養,按一個鍵就可以Recovery,打個電話便可以解決問題。至於它是不是最新型號,是否速度最快容量最大,有沒有華麗的使用介面,對我來說,都不重要了。只要它就能隨時候命就好。

這樣的邏輯,同樣適用於老婆和女朋友。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隨想

發表留言